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2 days TriP の Day 2 @ StRAsBOUrg N RiQueWiHR

17 Aug 2014, Sun


是日到要走 2 - 3 個地方。 第一個先到 Alsace 的首府 ~Strasbourg。  從 Kehl 開車前往才不到廿分鐘。



歐洲大部份地方都以大教堂為市中心定位。 所以幾乎每次都會由教堂開始。 今次也不例外。 由 The cathedral of Notre-Dame 開始。 




又是一所超壯觀的教堂。 我經常問點解教會可以咁有錢嘅呢?!  尖塔有 142 米高。 在1647 - 1874 年期間是整個基督教世界最高的建築。



教堂是屬於羅馬哥德式建築風格。 



教堂的外牆有數以百計的雕塑。 有些帶有意義的故事。

入內參觀或登上塔樓是需要付費的。 尖塔約徒步 332 級。 免費入場為每月的第一個星期日和歐洲文化遺產日時。



The Kammerzell house 是家餐廳。 位於大教堂廣場上的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 旁邊。  我被其上層精緻的木結構外牆吸引住了。 原來這外牆可追溯至 1589 年。



沿著廣場人流最旺的小店街逛。



這間綠化餐廳很癢眼。



這條街上的餐廳看起來還不錯的。



狹窄小巷中要拍得建築物全景,魚仔實在功不可抺。



走到河邊看到遊覽船。  選擇坐遊覽船應該不錯的方法。 最少慳腳骨力。  船程約 1 小時 10 分鐘。  途經 20 個景點。



由於不能在船上直接購票。   肥仔趕緊到到票務處。 但大排長龍,看來這班船趕不上了。 等下一班又太浪費時間。  所以棄用遊船了。



唯有靠兩條腿啦。



沿著河邊漫步。



見到架辣跑,走埋去研究吓咩品牌。 不過,睇完都唔知。



剛才打算登上的遊覽船終於遊到了。  在岸上跟船上的人 say 個 hi、say 個 bye!



向著水閘方向走。



走到 The Church of Saint-Thomas 。  其規模較細。



鑽進小街去。



在櫥窗中看到店舖簡簡單單用銀枊枝掛吊飾。 不錯的主意。



走到了另一著明景點區 The Petite France quarter。



咁舒服環境,搵間餐廳享受吓先。



就斜對面呢間 Lohkas 啦。



時間尚早,食客不太多。 坐位可以自由選擇。



set menu 唔係幾合心意。 所以都係 a la carte。 牛排配鵝肝.....肥就肥啦。 即點。 肥仔清清哋食魚。



城樓?



水閘。



國家行政學院其中一部份。



Saint-Pierre-le-Vieux Church 可能是在 Strasbourg 的第一所教堂。  今天的教堂建於1382年。  從1382 年至 1529 年是屬於天主教教會。 在 1529 年它被移交給路德會。  於 1638 年前是法國第一個有雙宗教的教堂。  鐘樓是後來加入的。



路經一間賣傳統食品的店。 看到這些一舊舊白色的甜食。 無記錯係好似係用 cream 整嘅。



新教堂 Temple Neuf 建於1874 - 1877 年間。



車在這裡小型住宅區找到停車位。 原本是日星期天是可免費泊車的。 不過遇上那些"陀地",見位都指你泊然後索錢。 最初索價 5 歐羅,肥仔還價以 2 歐羅成交。



抬頭見到這位從事高空工作的廚師......喂、喂、喂! 小心啲呀!



Eglise Saint Paul 教堂始建於 1897 年。 其雙尖塔高 76 米。  教堂曾於 1944 年英美轟炸中遭到破壞。



在河邊一間很大型的餐廳 L'Ancienne Douane



走到了世界文化遺產 Grande île (大島)。



我們登上建於 1690 年的 The Vauban Dam 水覇頂層欣賞大島的風景。



一流的景觀及拍攝位置。



水覇的廊橋有少量雕塑展出。  走過廊橋可以看到河水流過水覇的情景。



離開 Strasbourg,原打算前往 Riquewihr 的。 但中途加插了旅遊局取得單張的 Château du Haut-Kœnigsbourg



Château du Haut-Kœnigsbourg 在山上。 距離 Strasbourg 約 1 小時車程。



通往城堡的路上,看到這棵有怪臉的大樹。 看似一張在吐或是伸出舌頭的人臉。



第一個記載,城堡約建於 1147。  其後於 1157 左右改名為 Koenigsburg。 又於 1462 年城堡被摧毀後由 Habsburgs 移交給 Tiersteins 將其重建和擴大。  安裝可以承受炮火的防禦系統。  已經五點半了,由於時間緊迫關係,我們就沒有入內參觀了。



駛經 Ribeauvillé 鎮。 坐落在"Route des Vins" 葡萄酒路線上。



再經另一村莊 ~Zellenberg。 村里的房子非常接近,是典型葡萄酒種植者的房屋。 有地下酒窖。 門前大多放置了酒桶作裝飾。



這個小村莊周邊都是葡萄園。



Riquewihr 是一個中世紀的小鎮。  Rue du Général de Gaulle 是旅遊重點之一。



車停在城牆外。



穿過小巷。



這間餐廳門外的椅子直接栽種了植物。



哎呀~ 好可愛羊仔呀。



這是新的 Town Hall,建於 1809 年。 老市政廳於 1789 年被拆毁。



La Cristallerie 有酒杯展示廳和示範。



古井又成了花圃。



好鬼 cute 嘅乾草兔呀。



磚紅色這棟建築物是跟左邊攀滿藤蔓的一座相連的。 左邊的約 1565 年。



路過這家有 oval 形的出售瓷器出售,好想買。 不過自己太多 Staub,而且無位帶返香港。 所以打消了念頭。



旅遊中心。



Courtyard of the nobles of Berckheim 建於 1523 年。 屬於全石建的房子。 在六角塔上有太陽錶盤。



見幾吸引。 買嚟今晚回程時頂肚。 椰絲 cookie,好味!  想肥死我咩!!!



其中一座建築物有這兩個木雕。



這餐廳掛著大型帶故事性的壁畫。  吸引了我的目光。



Fontaine de la Sinne,這個噴泉建於 1560 年。 當年用來量度葡萄酒桶的容量。



The Dolder 鐘樓建於 1291 年是第一個防衛塔。 高 25 米。



這條小街幾吸引。 走入去睇睇先。



窗口佈置得好靚呀!



很多建築物的窗口都用燦爛盆栽佈置。



利用大樹的紋路作貓頭鷹的羽毛很自然。



走到建於 13 世紀未期的 La Porte Haute/Upper Gate。



離開前總結一下美麗的建築物和招牌。

2 則留言:

  1. 我係2 day 火車 trip 去colmar 同 Strasbourg. 以為自己差唔多行晒. 原來有d 位都無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實有 miss 㗎喇。 我哋又唔係長住。 好難一次過發掘晒所有景點。 我都會有 miss 㗎!::_2261

      刪除